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教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建设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学校主页  学习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学新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把我教育技术新变革 推进教学改革新实践
2021年06月29日 17:11      浏览:

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把握教育技术新变革 推进教学改革新实践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依据我校2021年度教改计划及教师培训计划,6月28日-6月29日,我校特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PPT云课堂教学法”的主题培训,培训由教务处王志文处长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小六致辞,全校约13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赵国栋教授结合当前教学信息化的热点,围绕互联网推动教学的新形式,详细地介绍了由他首创的自助式快课技术,并阐述了它与微课、翻转课堂、慕课、私播课、云课堂、雨课堂的关系。

赵教授通过系统、全面、生动、细致地讲解,给参训教师示范操作TTS语音生成、手绘微课制作、PPT幻灯片技术改造、交互课件设计、动漫人物设计、录屏微课制作、动画背景设计、课件发布等技术,带领大家学习掌握了动漫助教式微课、手绘动画式微课和视频讲授式微课的具体设计和制作方法。同时,通过演示和实操,带领每一位参训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APP创建了移动端在线课程,并将教师自己制作的微课发布上网,让参训教师初步尝试和体验了利用在线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

全体参训教师主动参与,热情高涨。通过此次培训,让老师身临其境体验了信息技术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同时极大的激发了老师对教学改革的愿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官网 | 高教社产品信息检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