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教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建设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学校主页  学习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学新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线上教学调研与实习情况布置会
2022年03月30日 17:56      浏览:

为了全面了解各系部师生线上教学和实习情况,解决出现的问题,提高线上教学和实习效果,教务处于2022329日星期二下午三点召开教学例会(钉钉会议),听取各系部主任对本系部线上教学情况和实习情况的汇报。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务处、学前教育系、语言文学系、艺术系、公共教学部的教学主任及相关领导和老师,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志文主持,李小六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一、各系部总结汇报三周来的线上教学情况。各系部教学主任对本系部教师线上教学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教师们克服居家教学的各种困难,坚持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线上教学,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整体上,教学督导可控,教师线上教学顺利,且涌现了好多教师间经验分享、互帮互助的典型案例。

二、教务处晁彩林副处长对一系列实习摸底排查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解读了河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 《河北省实施〈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 工作方案》。我校2022届学生共1966人,参加专升本报名的有966人,因疫情等原因新学期未能线下上岗等学生有470人。在升本和实习的问题上,本着充分理解和执行国家相关文件的基础上,以学生为本,对学生做好疏导工作。

三、教务处王志文处长总结了本次会议的重点,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布置了后期工作。王处长指出:1、加快处理学生教材的邮寄收尾工作;2、进一步强化日常教学管理的严谨性;3、发动教师参与省教师技能大赛的报名,积极筹备2022年省赛;4、推进在职班的成绩管理工作;5、在教务处网站,推出疫情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专栏。

最后,李小六校长对本次教学例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几点要求:1、严格日常教学管理;2、做好疫情期间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保证教育教学顺利进行;3、加强疫情期间的师德师风建设;4、加快部署专科师范类专业检测数据信息采集工作;5、落实好实习管理规定,完善实习工作。

总之,本次会议在总结前期线上教学和实习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在疫情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为2022年度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官网 | 高教社产品信息检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