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教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建设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学校主页  学习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学新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学系网络教学模范先锋
2022年04月04日 21:14      浏览:

由于疫情原因,2022年春季全部学生暂缓返校,为了保证学生学业进度,学校决定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语言文学系全体老师尽职尽责,通过屏幕传道、授业、解惑,高质量、多样化完成教学任务。唐山疫情爆发,全城封闭,居家办公的教师们丝毫没有影响教学,各自在家中认真完成工作。其中涌现出这样几位模范典型,他们秉持着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排除万难,互帮互助,使抗疫这样严峻的环境成为了暖春。

佟云老师家中没有配置电脑设备,暂缓返校后一直在办公室内上网课,突如其来的封城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但他克服困难始终没有耽误学生一堂课。王会成主任和王贺永老师得知此消息后,主动提出让佟云到自家来上课,他们对照课表做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既遵守了居家防疫的要求,又能够让学生的网课上的尽善尽美,他们的行为充分展现出同事、邻朋之间的高尚友情,更是展现出我系领导和教师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此外,在确定网课伊始,一些老师对升级后的钉钉不甚熟练,董慧、宁永、高阳、杨磊等人在开学前共同研究升级版后钉钉的操作并录制微课上传到语言文学系微信群中,面向全系培训,解答其他教师的疑难,为网络教学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指导,节省了个人对软件的探索时间,帮助大家更加顺畅熟练地运用钉钉各种模式和各种功能。许多有需要的时刻,总是能看到董慧等老师的身影,学校组织防疫任务,董慧、高阳等人在37日晚上奋战到凌晨3点多,如此高强度的任务,本可以第二天调课休息,但是她们想到学生的课程安排,毅然坚持上课,心怀学生,先人后己、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教师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语言文学系团结友爱、一心为公的事迹不止于此,他们心系大爱,践行师范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原因,许多学生在语文教法课上没有教材,突然封城,在家上网课的中小学生也出现无教材可用的情况。王会成、张志勇、李孟志、高阳几人抓紧时间录制有声教材免费供大家使用,忧学生之所忧,乐学生之所乐,思虑必先于学生,此所谓良师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官网 | 高教社产品信息检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