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教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建设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学校主页  学习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学新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 正文
 
架设空中文化课堂,为抗疫加油助力
2022年04月30日 11:26      浏览:

在当前疫情严重的形势下,很多家长和孩子都足不出户,孩子的业余教育和文化生活就成了一个不小的问题,尤其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的孩子们,在家中的学习、教育也成为每位抗疫英雄最担心的问题。为缓解家长们的家庭教育压力,做好他们坚强的后盾,学前教育系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面向全体家庭开展各种网络教育活动。

一、 “你抗疫,我教娃”网络教育活动

学前教育系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在繁忙的课余时间制作了许多线上课程,极大地丰富了教学活动的资源。目前已进行了绘本篇和手指操两期活动展示,此项活动展示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经过网络的传播也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后续我们将选出更多的优质作品持续更新。希望通过此活动,能够帮助家长朋友“教好娃”,让每位抗疫父母都能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确保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二、“家长学校—亲子阅读”公益讲座

学前教育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立了面向幼儿家长的家长学校,讲师团老师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分工明确。通过确定平台、确立主题、查找材料、前期宣传等工作,于2022年3月25日晚7:0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阅读公益讲座,讲座由王美娜老师主讲,此次讲座围绕亲子阅读的“义”、“妙”、“方”来进行介绍。参加此次讲座的在线注册人数240多名,很多家长都是和孩子一起观看,受众面近500人,家长遍布京津冀等地。如何在这一特殊时期,享受高质量的亲子互动时光,家长学校团队为广大家长朋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讲座最后主讲老师与在线家长实时互动,答疑解惑,收获了家长及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对于家长学校今后的工作开展充满期待。

讲座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家长学校不仅为当前抗疫加油助力,也必将成为我校对社会服务的一个重要窗口。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官网 | 高教社产品信息检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