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教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建设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学校主页  学习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学新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 正文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抗疫你我他”主题创作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04月30日 11:29      浏览:

唐山大疫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唐山无畏艰险,全市人民正在戮力同心、有力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教职工在完成自己线上教学和工作之余,下沉社区,积极到居住地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个临时党支部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抗疫防控过程中师生见证了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教师、公安干警及社会各界一线防控人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前沿,涌现出了许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我校教务处面向全校教职工公开征集 “抗疫你我他主题创作作品,丰富多彩的形式感恩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描绘唐山人民的守望相助。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坚决打赢这场复杂的疫情遭遇战、阻击战,鼓舞战胜疫情的斗志和决心,助力唐山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到目前不完全统计,征集作品60多件,老师们用书画、诗歌、曲艺、微视频等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争取疫情歼灭战的决心和信心,讴歌了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感人故事。

张永红副书记身先士卒,拿起毛笔,蘸墨挥毫创作了《万众一心,守护家园》,为一场全民抗疫,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感而发;纪委书记马远超挥毫写下了《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用主席诗句表达抗疫激情;办公室主任张卫华、赵迎春,公共教学部的常晓丹老师以及学前教育系的戎计双老师,用过硬的硬笔书法表达了对抗疫的决心;王树义、魏顺喜、王咏、魏满、吴永辉、殷建艳、杨金海、张兰清、唐学敏、林磊、陈月乔、何建杰、王琛等老师用色香墨韵、削刻之道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季娜、王艳玲、李瑞欢等老师拿起相机,妙手凝影来助力疫情防控。

语言文学系王会成主任是河北省创新行动计划《民族文化(乐亭大鼓)传承与创新项目》的负责人,他有感于唐山抗疫防控的感人场面,有感而发,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连续创作了多篇鼓词、快板书词,并且带领项目组成员进行线上交流,推敲曲牌、唱腔,最后推出了由王咏老师演唱的乐亭大鼓《定把病毒消灭完》和由张志勇老师演唱的快板书《滦州疫情》原创作品,激励大家的信心和斗志,两位老师字正腔圆、曲调婉转、韵味十足、充满了浓郁家乡“唐山味儿”的非遗作品,寄托了教师们对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必胜信心和揽取大好春光的美好期待。

陈敬平沙画大师工作室(省级大师工作室)的陈敬平老师是国家知名沙画大师,他创作了沙画微视频——《抗疫—医护人像》,沙晕飘渺、手法灵巧,画面灵动,依托深厚的美术功底,将手中的细沙演绎成一幅幅精美画面,表达了对医护人员深深的敬意。

杨玉颖、刘建军、宋晨霞、郑巧玲、刘洋等老师精心创作了歌曲、舞蹈、手指操等微视频,她们激情饱满、韵味悠长、舞姿翩翩,以优美声音、多姿舞韵宣传抗疫模范人物,助理抗疫;王会成、冯冬梅、李孟志、邵丽丽、李贵凤、李艳玲等老师精心创作的诗歌与诗朗诵更是妙笔生花、铿锵有力,用文笔与肺腑之音助力疫情防控。

总之,在疫情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我校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戮力同心,积极奉献,发扬凤凰涅槃的精神,克服困难,发挥特长,助力疫情防控,激发抗疫热情,展现出打赢这场病毒歼灭战的必胜信心!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官网 | 高教社产品信息检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