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教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建设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学校主页  学习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学新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 正文
 
王咏老师主编教材《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023年07月03日 08:40      浏览:

王咏老师主编教材《学前儿童美术教育》

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630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19号)文件。我校王咏老师主编学前教育专业教材《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经出版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专项审核、专家复核、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入选为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十四五教材截图1

十四五教材截图2

该教材由我校部分美术教师以及幼儿园、小学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参编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岗课证”相融合。经过五年来教学使用,编委们不断研究教材体例、内容、形式,并综合考量来自一线教师使用建议和教育部、出版社等专家的意见,在第一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由原来的黑白版改为彩色版,增强了视觉审美体验,提高了美育属性;增加实践板块,突出知行合一;全面修订了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实施和评价的内容,体现了教育实施的多样性和新时代教育评价的新特点。现在,《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第二版)已经交付出版社进行了审定。

近年来,我校严格落实《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要求,坚决抓好教材的编写和选用,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校编教材的支持和督导,鼓励教师们根据经济社会和产业升级新动态,及时吸收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不断丰富教材内容、丰富与教材相应的数字化教学资源。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官网 | 高教社产品信息检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