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教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建设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学校主页  学习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学新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 正文
 
以赛促教共成长 砥砺前行展风采——我校2023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27日 15:49      浏览:

以赛促教共成长 砥砺前行展风采

——我校2023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31226,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3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比赛现场设在东教学楼四楼教法教室。下午1400比赛正式开始,教务处副处长王咏老师主持了本次比赛,他首先介绍了大赛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然后介绍了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最后介绍了本次大赛成绩的核定办法。

李小六副校长在比赛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希望本次参赛团队能够赛出高风尚,赛出真水平,赛出基本功,充分发挥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

自比赛启动以来,我校教师积极报名参与,共提交10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评选,共有5件作品,涉及18名教师进入本轮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教学展示环节和答辩环节。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确定各自比赛序号,依次进行两个环节的比赛。

为了让更多教师能够深入了解教学能力大赛,一同见证决赛的精彩,本次大赛首次采用腾讯会议全程线上直播的形式,给全校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赛事盛宴。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教师教态大方自然,语言生动清晰,运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能、新颖活泼的教学方式,展现了自信独特的教学风采。

最后,三位专家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出色表现,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期许,为省赛的备赛明确了方向。

本届教学能力大赛充分展示了唐山幼专教师扎实稳健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能力,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希望全体教师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继续砥砺前行,为教育赋能。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官网 | 高教社产品信息检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