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教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建设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学校主页  学习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学新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1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年10月17日 09:40      浏览: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2022-2023-1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按照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拟在第9周(1024-1028日)对本学期各系部的教学工作进行集中检查。

二、检查方式

各系部全面准备,教务处重点检查。

三、检查内容

(一)各系部全面自查

1.课堂教学

教师教学材料(作业批改、成绩单填写、教案、教学计划、听课记录)。

2.教学管理

1)教学运行情况,包括培养方案的执行、调停课管理、教学进度正常与否等。

2)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3)各类教学文件档案管理情况( 学生请假、销假、退学、休学、奖励、处分、缓考、免考、补考、转专业等)。

(4)充分挖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并使之体现在课堂教学中的实施情况。

5)专业建设,包括骨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场地、设施、实训室等。

6)课程建设,包括精品课程建设、课程开发等。

(7) 对兼课教师的管理和资质审核(专业、学历、授课科目、授课班级)。

8)各系部对实习生的动态管理情况。

9)听课制度落实情况。

(二)教务处重点检查

1.各系部重点汇报实习生的管理、教师教学大赛的准备工作以及系部特色。

2. 检查各系部“课程思政”工作落实情况。

3.各系部落实教学督导以来的检查情况。

四、有关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充分发挥本单位教学干事和教研室主任的作用,真正把中期教学检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各系部要组织所属教研室加强对新进教师、青年教师在备课、教学材料归档整理、组织教学等方面的指导,以老带新,促进新教师成长。对评教成绩较低的教师,要安排重点听课,摸清其问题根源,帮助其改进教学;对于教学素质过低的教师,根据情况或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并具体落实,或提出具体处理意见或建议。

3.检查结束后,各系部要做好总结工作,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总结材料包含纸质与电子版,在集中检查结束后一周内(114日前)交教务处。电子版提交到教务处邮箱jiaowuchu7312010@163.com;纸质版为A4纸,左侧装订,加盖系部公章,交赵绅老师存档。

 

   

                                 20221017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官网 | 高教社产品信息检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